EN

文理学院物理系召开新学期教师工作会议

  来源:文理学院物理系   发布日期:2022-03-07

2022年3月5日中午,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物理系在文华苑教师俱乐部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文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戴伟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珠海校区文理学院物理系主任黄文宏老师主持,共计28名教职员工参会。

黄文宏老师首先对本学期物理系师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黄老师介绍了文理学院物理系总体情况,主要包括学生人数、专业类别等,特别针对目前物理系在未来的师资队伍扩充计划和发展愿景做出了详尽的说明,强调珠海校区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建设的一部分,担负着培养全国中小学优秀教师的重大任务,是国家赋予的重大历史担当。黄老师要求物理系各位教师充分发挥本身物理学科特长,积极主动地培养学生成为“四有”好老师。

同时,黄老师要求物理系全体授课教师都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各位教师尤其要注重充分发挥本身物理学科特长,关心学生的学业成长和心理健康。黄老师指出,搞好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是重中之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物理系和珠海校区积极支持并配合老师们参加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申报广东省的一流课程、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等各种教学项目,在此基础上争取国家级的荣誉。希望全体物理系教师群策群力推动珠海校区物理学科的发展。

戴伟副主任代表珠海校区和文理学院,对本学期参与物理课程教学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戴伟老师指出,除来自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教授、博士外,还有来自兄弟院校的现任和曾任的全国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与物理系的教学工作,这么多的名师学者汇聚珠海校区,给本科生传道授业解惑,充分体现了学校在珠海校区将人才培养工作放在校区建设首位的决心。戴伟老师表示珠海校区高度重视文理学院物理系的建设和发展,也希望老师们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全面参与物理系建设和学生培养,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书院导师等各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珠海校区的建设推向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