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喜讯】| 热烈庆祝文理学院外文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获奖

作者:文理学院外语系      发布日期:2022-01-20

2022年1月19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文理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和2019级英语专业共有11名学生的作品荣获各类奖项。其中,聂玮玮、林子涵同学的作品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吴可可、李宋巧同学的作品获得国家级二等奖;魏琳玲、谭奕萱、卢钰丹同学的作品获得国家级三等奖;邓浩文同学的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王晓然、段雨婷同学的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郝胤然同学的作品获得大赛参与奖。

大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主办,英语辅导报社和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吸引了2034所高校近4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全部的39所985高校,覆盖112所211高校。

大赛对学生的翻译能力要求较高,需要学生独立完成两篇长文翻译,一篇英译汉,一篇汉译英,且两篇文章篇幅长、长难句较多。修读《英译汉》课程的同学们首先在有限的时间里自己独立完成译文,然后在任课教师潘韩婷副教授的指导下修改自己的译文并最终参赛。

祝贺各位同学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愿同学们不骄不馁,以赛促学,不断锤炼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展现出北师外文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