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成功立项

     发布日期:2023-12-21

2023年12月初,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心理与行为大数据(PBD)原方向负责人骆方教授负责,PBD方向整个团队共同申报的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获批正式立项。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对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机联动,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为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PBD)的发展,乃至学部的应用心理人才培养和应用心理专硕(MAP)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动力。

依托此项目,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计划将与蔚来汽车在多个层面达成合作。这一合作不仅强化了科研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也将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开启教育与企业合作的新篇章。

TUPIAN1.png

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

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与蔚来汽车将面向国家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重点领域,全面共同建设科研合作平台。在校企合作中联合探索解决前沿科学问题、重大科技问题和战略高新技术问题等,推动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共建中试示范基地,致力于承担国家与地方重大科研项目,促进科研成果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应用转化。

TUPIAN2.png

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与蔚来汽车将共建定向人才培养平台,针对整车工程、电机、电控、电池包、智能网关、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技术、智能硬件、芯片等蔚来亟需的技术领域,遴选优秀的本硕博学生,通过“校企双导师制”,联合制定人才联合培养方案,通过共创特色课程与教学素材,提供科研课题等方式,培养技术领域的优秀人才。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与蔚来汽车双方还计划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促进学生与企业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宣传、双方科研老师技术专家互访交流、科技讲座分享、场地安排、学生组织、选拔面试、项目实习等。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现,蔚来每年将提供实习机会,选拔表现优秀的学生进入企业实习,为优秀实习生提供正式员工岗位。

TUPIAN3.png

北京师范大学MAP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是国内将心理学与数据科学相结合的排头兵,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应用行为科学和心理学基本理论深入解释数据的能力、具备宽阔的数据科学技术视野,以及掌握各类大数据分析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优质企业的合作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国家重大战略的积极响应,也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前瞻性和执行力。通过这样的合作,学部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将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通过这种紧密的校企合作,我们可以期待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人才涌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