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文理学院历史教研室获准多项2021年科研项目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09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历史教研室3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2项。

杨韶杰老师的《中世纪英格兰主教档案的文献学研究》获准一般项目,熊永老师的《简牍所见新秦地郡县化与新黔首统合研究》和张乐老师的《近代中国与梵蒂冈通使问题研究》获准青年项目。

image.png

1. 杨韶杰老师申报的《中世纪英格兰主教档案的文献学研究》获准一般项目

image.png

2. 熊永老师申报的《简牍所见新秦地郡县化与新黔首统合研究》获准青年项目

image.png

3. 张乐老师申报的《近代中国与梵蒂冈通使问题研究》获准青年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现阶段社科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之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设立以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基金总量不断增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学科设置和项目设置不断拓展,项目管理制度日益完善,推出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功底扎实、锐意进取的学科带头人。

此外,文理学院历史教研室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分别是杜佩红老师申报的《北洋政府时期县公署制度及其运作研究》和武刚老师申报的《西周金文地名体系研究》,以及何立波老师申报的《罗马人王权意识演变与晚期罗马“多米那特”制形成研究》。

image.png

4. 杜佩红老师申报的《北洋政府时期县公署制度及其运作研究》、 武刚老师申报的《西周金文地名体系研究》获立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image.png

5. 何立波老师申报的《罗马人王权意识演变与晚期罗马“多米那特”制形成研究》获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大。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由广东省政府设立,致力于推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