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化学系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3-03-10


一、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当前学校正着力构建“高原支持、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北京校区、珠海校区各有侧重、优势互补。北京校区侧重于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布局,珠海校区坚持“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


二、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为建制性教学科研机构,于2020年12月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立。学院立足于学校“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同时加速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实施面向未来的卓越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远大的教育理想与情怀、持续的学习兴趣与动力、宽厚的学科基础、优异的交流合作与领导力、开阔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勇于面对变革并大胆探索的拔尖创新人才。以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跨学科、国际化,通识教育与个性发展相结合为本科教育理念,通过名师引领、自我发现、多元发展,实现卓越人生,培养学生成为引领和创造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文理学院化学系是对本部化学学院的拓展延伸和增量提高。现根据学科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教学和科研人才。


三、重点招聘学科(方向)

能源化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化学工艺、计算化学、化学信息学、化学教学法、工程实验系列等。


四、岗位及申请条件

(一)拔尖人才、青年英才

拔尖人才:取得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并获得学术界同行认可。

青年英才:具有优良的科研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两年及以上的教学科研工作(含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成果特别突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原则上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原则上年龄不超过 42 周岁。

(二)骨干教师

具有博士学位或高校、科研单位任职经历,达到北京校区相应职称的进人标准。全职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具有正高级职称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五、人才待遇

拔尖人才: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提供安家费,首个聘期内按年度额发放;可租住学校公寓;配备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可根据珠海市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选择申请购买共有产权房。

青年英才: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提供安家费,首个聘期内按年度等额发放;可租住学校公寓。可根据珠海市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选择申请购买共有产权房。

骨干教师: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可租住学校公寓或申领租房补贴。可根据珠海市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选择申请购买共有产权房。

工作地点:珠海


六、报名联系方式

本招聘常年有效。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和代表性科研成果发至邮箱yajun.liu@bnu.edu.cn,邮件主题为“应聘+化学系+姓名”。

电话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756-3683296

  

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023年3月2日